明日股市行情如何?明日股市走势预测(9月4日)

2020-09-03 16:50:56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继昨日迎来涨停潮后,今日低价股继续逞强,尤其是创业板低价具备题材的个股,仍有多只标的连续高涨,也充分显示出资金对它们的关注。但在低价股表现的背后,也显示出当前市场新的热点的匮乏以及热情的弱化。

  回顾近期市场走势,7月底到8月前半月,中报集中公布期间,创业板出现明显的调整,而周期股以及低估值品种抬升下,主板市场一度走强。而创业板注册制以来,资金集中流向创业板,创业板自8月18日以来相对走强,当前累计上涨超5%,而主板市场迎来高位震荡。

  主板以及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这也说明当前市场主要还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而从流动性上看,相比于上半年泛滥的流动性,当前收紧的趋势还是有的,但从央行举动以及市场需求看,当前继续释放的概率不大,而收紧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所以,市场流动性会更加的精准投放,这个时候依靠资金推动市场或许还需新的催化剂。所以,低估值品种的抬升力量或将衰减,近期上行的空间或将低于预期。也因此,我们看到,近期主板市场稍微弱于中小创。

  此外,近期人民币不断走高,这主要在于美联储的无限量化宽松下,美元持续走弱所导致的。这种情况,对于人民币资产来说,也具备一定的吸引力,无论是我们的股票还是债券,接下来的预期都比较良好。

  而当前经济持续回暖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并没有较大的下跌的利空和潜在因素。从估值角度,中小创估值历史分位数接近历史峰值,而上证指数估值仍然处在合理区间。公募基金持仓估值的分化已经达到过往07年牛市顶峰的水准,未来有望出现风格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