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前瞻:哈登迎生死战,火箭抢七晋级,热火再胜雄鹿

2020-09-03 18:56:53 作者: 季后赛前瞻:

9月2日,NBA季后赛已经打了半个多月,今天一共有两场对决,其中凯尔特人以102比99击败猛龙队,将系列赛比分改写为2:0;掘金以80比78击败爵士队,在抢七大战中惊险获胜,成为NBA历史上第12支1比3落后完成惊天大逆转的球队,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西部第2的快船队。

目前,NBA首轮仅剩一组对决没有分出胜负,那就是火箭和雷霆队,其他7支球队已经在半决赛就位。通常来讲,首轮的对决不会那么精彩,因为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较大,就像东部那样,3组横扫晋级,1组4:1轻松取胜,但今年西部却出现两场抢七,竞争十分惨烈,比赛打得相当刺激,球迷们可谓大饱眼福。

明日比赛预告:热火队和雄鹿队将在上午6点30分进行东部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火箭和雷霆将在上午9点进行抢七大战。

季后赛前瞻:哈登迎生死战,火箭抢七晋级,热火再胜雄鹿!

哈登迎生死战,火箭抢七晋级!

明天一战,事关两支球队的生死,赢则晋级,输则回家!从阵容实力上来说,火箭队要远远强于雷霆队,他们坐拥哈登+威少的双MVP组合,外线还有一群不错的3D球员,既能防守,也能投三分球。而雷霆队真正的巨星只有保罗一位,但他已经35岁,体能以及竞技状态和巅峰时期相差甚远。

从某种层面上来说,明天无论输赢,雷霆队本赛季都已经成功了,一支本来要摆烂的球队,被保罗硬生生带进季后赛,并且还和实力强劲的火箭打到第7场,应该知足了。而火箭队就输不起了,如果他们无法拿下G7,下赛季从总经理、教练、再到球员,都面临洗牌的可能。

在这样的形势下,哈登面临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次生死战役,这也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实际上,哈登个人能力的确很强,根据统计,他已经在季后赛中连续18场比赛砍下20+的得分,这是该项数据中现存最长的纪录。

火箭上一场之所以输球,哈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当家球星,当比赛最后时刻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哈登态度上有些散漫,没有持球进攻的欲望,反而是交给别人去打,这是不应该的。今天,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直接下达命令,表示会努力让哈登参与其中,他一定会准备好明天的比赛,现在我们没有退路了!还记得在上一场最后时刻,雷霆队锁定胜局后,保罗看哈登的那个眼神,真是意味深长。

当然了,无论怎样,火箭队抢七晋级的可能性都在雷霆之上。我认为,他们需要做好3点才能增大取胜机会:第一,减少失误;第二,哈登和威少增加内线突破杀伤,给队友创造更多空位投篮,拉开场上空间;第三,假如火箭无法在前三节大比分击溃对手,哈登关键时刻需要打得更强硬一些,拿出必胜的信念。而雷霆队想要赢球,就看保罗能否连续两场都超神发挥了。

热火再胜雄鹿!

通过第一场较量可以看出,字母哥的短板再次被暴露出来,由于他投篮能力较弱,热火选择收缩内线防守,减少禁区得分。而事实上,字母哥确实被限制得很惨,关键时刻没有为球队做出丝毫贡献。作为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字母哥没有在防守端展现出威慑力,反而让巴特勒在进攻端为所欲为。

热火队季后赛在巴特勒、德拉季奇以及阿德巴约这三驾马车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首轮以4比0轻松横扫步行者,前景一片光明。巴特勒虽然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不足3成,但季后赛投得却越来越准,他是热火队真正的核心人物。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巴特勒用出色的表现诠释了这一点。

雄鹿队洛佩斯米德尔顿上一场的发挥都不错,前者以80%的命中率砍下24分,后者24投12中得到28分,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输了,这说明热火的实力比雄鹿强一些。另外,根据最新报道,雄鹿这边布莱德索依然没有痊愈,G2出战概率仅为50%,这也增加了热火队的胜算。据雄鹿主教练透露,下一场可能会考虑让字母哥主防巴特勒,至于效果如何,还尚未可知。总之,热火明天有希望再胜雄鹿,将系列赛比分改写为2:0。

球迷们,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