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致1人被困,聊城消防紧急救援

2020-09-04 13:38:13 作者: 两车相撞致1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郭庆文通讯员宋建洲

9月3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聊城开发区李海子村附近,两辆货车发生碰撞,一名驾驶员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辆渣土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碰撞,渣土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由于两车碰撞后成并排姿势,被困驾驶员一侧车门被半挂车车体牢牢卡住,没有操作空间。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员由车窗钻进驾驶室,清理司机周围破碎的零部件,寻找合适的救援空间,同时对司机情绪进行安抚。

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空间狭小,已经无法继续使用剪扩器施救。消防人员决定使用消防车牵引装置对变形进行牵引。消防人员将牵引绳一头拴在变形的方向盘上,小心翼翼地收绳牵引。

随着车体被牵引,救援空间逐渐增大,被困司机被卡的右腿已经慢慢显露出来。一名消防员在驾驶室内部小心清理司机右腿周围破损的零部件,另一名消防员将牵引绳拴在车头另一处位置继续对车体进行牵引。

将车体二次牵引后,司机被卡的右腿已经完全显露,由于司机右腿受伤严重,随着救援时间的推移,司机的情绪也逐渐激动起来。现场消防员与医护人员一起,慢慢地将司机右腿取出,同时安抚司机情绪。

由于驾驶室车门被遮挡,无法将病人转移,消防人员继续使用液压剪阔器对挡住车门的栏杆进行剪切。随后将被困司机救出,司机右腿受伤严重,医护人员现场为司机受伤部位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经过现场救援人员近半个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司机只是腿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