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旅局组织严密强化训练积极备战市直机关广播体操比赛

2020-09-04 16:53:33 作者: 济南市文旅局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2日讯自“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开展以来,济南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组建了42人的“济南市文旅局参赛代表队”(含替补队员),积极备战济南市直机关比赛,再次掀起了 “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新热潮。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训练。自“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开展以来,济南市文旅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的通知》,济南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同志要求各支部要把“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作为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来抓。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处理好工学矛盾,每天带头坚持参加活动,同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学习、锻炼,激发了大家的学习训练热情。

二是全员参与,刻苦训练。按照“好中选优”原则,局领导带头,各处室(支部)的同志分三组,每天上午和下午坚持集体工间操训练。同时,每周一、三、五下午在体育馆集中训练。参赛队员克服工训矛盾,利用午休时间不畏酷暑、顶着骄阳,辗转两个训练场所;教练恪尽职守,严格要求,认真负责,不厌其烦的细抠演示动作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大家动作有力,刻苦训练,互相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的训练任务,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在教练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

三是齐心合力,积极备战。在训练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比照视频分解动作自觉主动练习,在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各处室统筹安排工作,积极支持参赛队员参训,充分体现了集体荣誉感与队伍的凝聚力。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每一个动作干脆有力,精准到位,整齐划一,力争以最佳的状态和最高的水平在全市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全市文旅队伍凝心聚力,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