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40多分钟尴尬时间,让观众弃剧,去严敏化开始了?

2020-09-06 09:26:31 作者: 极限挑战40


其实,在标题中所说的这个事实,在上一季《极限挑战》时,好多节目老粉儿们就已经预感到了,不过,还是得感谢新导演施嘉宁,他把去严敏化的时间推迟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还算是手下留情。其实,导演的这一行动,从嘉宾逐渐换血时就已经开始启动了,这也算是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手法,让去严敏化以渐变的方式一点一点地到来。这期间观众们表面上所看到的只是嘉宾一个一个的离去,可暗地里去严敏化的行动已经悄悄进行了。

极挑6节目封面

而当嘉宾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各个游戏模块的变化才刚刚开始。从这期节目来看,应该说已经开始了。从此,《极限挑战》开始进入去实心化的快车道,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和节奏替换下去,用不了三、五期节目,《极挑》中严敏的影子就真的消失殆尽了。我估计看了这期节目的观众,不止小编一个人,都有一种呕吐或快进的冲动,可惜我们当时看的并不是手机,而是电视。

节目前导演严敏

过后我又在手机上细看了一下,节目的总长104分钟多一点儿。在这一百多分钟的时间里,最让人想吐的环节就占据了43分钟。其实,本文的标题也正是在这40多分钟的煎熬时间里想出来的。当时我头脑中最突出的想法就是施嘉宁去严敏化的行动已经开始了。我在这里做一个小型市场调查,题目是:极限训练营那四十多分钟的才艺考试里,你觉得特别爽吗?请回答时在括号内打挑儿:很爽( )、很烂( )。我想请那些回答本问题的读者朋友,把这个问题复制到评论区进行回答。

新导演施嘉宁

可以说,在这四十多分钟的时间里,除了岳云鹏那段稍稍搞笑一点儿之外,其他那几组选手的才艺,除了尴尬就是恶心。贾乃亮一上台就是尬演;beauty boys更是用过的温吞洗脚水;王迅的表演更是又臭又长。这四十多分钟下来,我就想,施导是不是故意拿这个烂节目来恶心人啊?特别是来恶心极挑的老粉儿的?第二关卡的游戏是唱歌试音和气息调控,这两个环节既不开脑洞,也不比智商。这不过就是企业茶话会上的益智小游戏而已。

漂亮男孩组合

从上面这两大环节上来看,游戏特点是又傻又尬,毫无特色可言,更没有半点《极限挑战》的影子。而接下来的面部表情管理,也是蜻蜓点水式的测验游戏,最终结果也是皆大欢喜。当时,从贾乃亮的不认真程度上,就能看出所有嘉宾都在敷衍节目组呢,因为当时贾乃亮的广告词都没背熟呢。节目中唯一个继承极挑儿传统的游戏环节就是锦鲤大赛了。并且大家发现没有?这个环节跟前后其他几个游戏环节简直是格格不入,跟极限训练营的主题也没有任何关系。

嘉宾岳云鹏

我在猜测,这是一种遮掩行为,因为害怕老观众们指责导演去严敏化的吃相和嘴脸太难看了,所以,才不得不临时拉来一个拼智力、拼体力、拼腹黑的游戏环节。以便向观众表明,极挑6并没有忘记节目的老传统。为什么我说这个环节跟其他关卡没啥关系呢?那就是这个环节胜利者的成绩对下一个终极环节没有任何作用。小岳岳和贾乃亮(二人都是最后的胜利者)最后到了舞蹈培训环节也没有得到任何益处和实惠。所以,我说锦鲁大赛是导演拿来遮羞儿的。

嘉宾王迅

可以说,在未来,《极限挑战》就谈不上与邻居家的《奔跑吧》进行竞争了。因为它连竞争的资格和条件都抛弃了。对于那些天量老粉儿们也摆出了来去自由的态度。从前《极限挑战》和《奔跑吧》是狮子与老虎的对峙,而现在就只能是耗子与老虎的追逐了。这正好迎合了《三国演义》里的那句话了,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现在,由于局势的演绎与变化,《极限挑战》和《奔跑吧》这两个节目的观众,可以合而为一了,最终都得聚集到《奔跑吧》的麾下。如果大家不信小编的猜测,那咱就拭目以待,走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