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的青春记忆 腾讯微博即将停止运营 未备份的赶紧

2020-09-06 13:40:13 作者: 多少人的青春

还记得那个“你的心声 世界的回声”吗?“与其在别处仰望 不如在这里并肩”。腾讯微博曾经承载和记录了多少人的青春记忆,你还记每天刷粉互相关注的日子吗?腾讯微博2010年上线,到今年刚好十年,十年也刚好是80、90这两代人的青春,伴随着的青春记忆,这一切都将在9月28日结束了。


腾讯微博官网公告截图

公告全文如下:

亲爱的用户

感谢您使用腾讯微博,由于业务调整,腾讯微博将于2020年9月28日晚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将无法登录。

如有需要,您可在停止服务前,备份您的相关信息。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感谢您多年来的陪伴、理解与支持!您如有任何疑问,请通过页面下方“意见反馈”问询,我们将尽快反馈,谢谢!

腾讯微博团队

2020年9月4日


国内现在微博老大的新浪微博,2020年其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5.5亿人,早在2014年4月17日成功登录纳斯达克,截至2020年9月4日,其市值已经达到81.65亿美元。曾经腾讯微博的活跃用户远远超过新浪微博,腾讯并未将庞大的活跃用户用好,结果落得草草收场的结果,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腾讯微博历史。

2010年4月1日腾讯微博开始小规模内测,但仅支持文字形式内容,图片功能还未对用户开放,字数也限制为140字。

2010年5月1日腾讯微博开始开放用户邀请注册。

2011年2月5日腾讯微博对外宣布,仅开放注册十个月,腾讯微博注册用户就突破了一亿大关。

2011年9月30日,离开放注册仅仅16个月的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就超过了3.1亿。

2013年11月19日,据传(未证实),腾讯微博内部已开始调整,部分员工将被转岗到其他团队。这是腾讯微博的一个转折点,至此腾讯微博开始渐行渐远,苦撑了7年后,只能关闭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