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创大赛特约·南方+早班车 | 深圳地铁确定延至东莞、惠州

2020-09-07 00:16:06 作者: 大湾区科创大

·国家部委定调:深圳地铁延伸至莞惠

·广东首批“海水稻”即将上市销售

·东莞楼市限购、限转让政策细则出台

·广州万菱汇:公寓住户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出炉

·英超证实已终止PPTV转播合约

“大深圳”都市圈再迎利好,深圳地铁将延伸至东莞、惠州,深莞惠轨道交通将一体化。深圳地铁14号线延伸至惠州南站,深圳10号线东延至东莞凤岗、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深圳11号线北延至东莞长安等。

9月3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6家单位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商品住房限购、限转让政策的通知》,对7月出台的楼市限购、限转让新政的相关问题,出台政策细则。其中:2017年4月11日零时至2020年7月24日24时期间完成网签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交易转让(含赠与)。

●●●●●

3日,广州万菱汇物业广州卓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再次发布公告,声明君临国际公寓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已出,结果为阴性。

●●●●●

广东实验中学落户白云

9月3日下午,广东实验中学正式落户白云区。广东实验中学将在白云新城片区地块和东平片区地块选址同步开办两个校区,一个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另一个则为涵盖初高中的完全中学,计划两年后开学;两大新校区将开办132个班。

●●●●●

外国人、港澳台人员、华侨在中山可办第三代社保卡。

●●●●●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批食品安全抽检通告。其中,广州百信陶陶居茶楼有限公司销售的云吞皮中的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铝不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长期食用铝含量较高食物的人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还有这些批次食品上黑榜

●●●●●

9月3日,江门台山3000亩“海水稻”开割,成品大米将于今年10月上市销售。陈炜豪 摄

9月3日上午11时许,江门台山海宴镇南丰村3000多亩“海水稻”正式“开割”。经专家测产,该稻田的水稻总产量超1600吨,成品大米预计将在10月上市销售。这意味着,广东本土种植的“海水稻”大米将首次端上大众餐桌。

●●●●●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记者注意到,广东有两处入选,分别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

中山市公安局点击订阅

广东中山查获多起走私案件,走私者动用十余艘快艇走私冻肉,还涉及貂皮6190公斤、燕窝91.3公斤、电子产品约1.5万件……

●●●●●

广州番禺发布点击订阅

近日,番海大桥项目首片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桥面系及附属施工阶段。番海大桥建成后,车辆从佛山禅城中心区域出发到广州南站,仅仅需要20分钟车程,将形成一条连接广佛两市的东西走向经济大动脉。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出炉啦!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凑假攻略在这里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4日正式开幕!颇受关注的是,在此期间举行的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一批国家对外开放新政策、新措施将首次发布。高峰论坛、行业论坛和洽谈边会等活动中,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一批新榜单、新指数、新成果等陆续发布,成为促进我国扩大开放、国际国内畅通交流的全新平台。一图读懂服贸会

●●●●●

多家港媒消息,乱港头目、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刑事恐吓记者案3日下午在香港西九龙法院裁决,法庭裁定黎智英刑事恐吓罪罪名不成立,法官称不信记者真的受惊。

●●●●●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33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知名艺人薛之谦参与投资的“上上谦”时尚火锅长宁店消毒使用的热水杯和调料碗抽检不合格,产品被检出大肠菌群。此前,该公司也因热水杯、调料碗检出大肠菌群等问题被监管部门通报。

●●●●●

华春莹在9月3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去年10月以来,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使领馆及其人员在美正常履职不断设置限制。这些行径于法无据、于理不合、于情不通。这反映出美国反华势力已丧失理性和自信,得了反华妄想症。我们敦促美国国务院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阻挠两国正常人员交往,停止破坏两国关系。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回应。

●●●●●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黑人男子Daniel Prude今年3月被警方套上头套按压在地窒息而死的视频公布,引发最新一波抗议。据悉,在事件中死亡的男子患有精神疾病。尸检称其当时服有致幻药物。

停牌40天的ST康美9月3日复牌迎来一字涨停。备受关注的控股股东变换一事也尘埃落定。9月2日,ST康美连发9份公告,其中一份公告提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揭阳易林药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托管方。

9月3日,英超联赛对外证实,已经终止与中国国内转播商的转播协议。据记者了解到,英超官方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终止了与中国转播商的合约。英超联赛现阶段不会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

●●●●●

经过两期节目的呈现,B站首档自制说唱类综艺《说唱新世代》口碑持续走高,豆瓣评分高达8.8分。《说唱新世代》之所以能够获得观众称赞,个性选手正是其中一大原因。相比其他节目,《说唱新世代》拥有更多的素人rapper,他们此前并未走向公众,也没有被大家熟知的作品,然而正是这些素人,带给了不少观众“惊喜”。

9月4日,粤北和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5℃。

更多新闻资讯请查阅今日南方报

【制图】张瑞威

【作者】

新闻早班车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