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又拿金融牌照 字节跳动收购支付牌照有何影响?

2020-09-07 12:07:11 作者: 张一鸣又拿金

  企查查 APP 显示,张一鸣为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 99%。而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股东。

  近日,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合众支付经营主体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穿透股权来看,合众易宝的实控人为张一鸣。

  据合众支付官网显示,该公司 2014 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湖北省首家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

  而据了解,在 2018 年双方即展开合作,合众支付不但打通了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火山小视频、皮皮虾、多闪等平台,还申请了岁岁通、多闪付、多闪钱包等支付服务相关商标。

  相比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布局金融较晚,仅持有网络小贷、保险经纪和证券投顾 3 块金融牌照。

  2020 年 7 月,据多家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在深圳拿下一张网络小贷牌照。该网络小贷牌照主体公司名为深圳市中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4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