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等7地开出罚单!无牌电动车上路罚款20元!

2020-09-07 12:40:46 作者: 山东济宁等7

随着人们出行次数增多,电动车违章乱象难以约束,山东省电动车集中挂牌已经结束,从9月1日起,未挂牌的电动车禁止上路行驶,这次动真格,真的开始罚款了,山东无牌电动车上路罚款20元,首日便有7个地方开出罚单。

9月1日,山东青岛、日照、淄博、泰安、德州、济宁、聊城等六个地方,相关部门对当地电动车上路进行了集中检查,很多车主之前就申领了号牌,也拿到了号牌,但是觉得不会检查到自己,所以就没有挂上;还有车主没有把号牌悬挂到车后方,而是挂在了车篮子上面,当地相关部门对此类行为进行了教育并要求车主立刻改正这种行为,对于未悬挂号牌上路的车辆处以20元罚款。

另外,济南等地也开展了整治查处行为,要求民众尽快给自己的电动车上牌;但是区别于以上6个城市的是,济南目前多处电动车便民挂牌地点依旧还可以给电动车上牌,所以当地的相关部门对于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并未罚款处罚,而是以口头教育和劝导挂牌为主,对于那些车主因为证件不全无法挂牌的情况推行签订承诺书的教育模式,所以济南的各位车主们,还是可以去给电动车挂牌的。

在此,小编提醒各位车主朋友们,无论是江浙两省要求戴头盔,全国各地要求上牌,还是山东省对未挂牌电动车禁止上牌等等管理措施,都在给我们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不规范骑行,等同于驾车不按规定行驶!


济宁城

点这也能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