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公司随手扔员工证件,员工只得蹲地捡?尊严比金钱更重要!

2020-09-09 09:27:49 作者: 网曝公司随手


江苏昆山世硕电子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
在新员工点名时
将他们的工作证随手扔在地上
而珍惜工作机会的员工们
不得不弯腰从地上拾起证件
↓↓↓


这一事件,引来公众一片谴责声
公司昨夜回应称:感到万分歉意
将依厂规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


再来看看鲁南的这家单位
新员工报到时
工作人员(老员工)亲自给新员工戴上工作证
?从细节处温暖员工?
?高下立见?
↓↓↓


劳动时评


我们欢迎企业及时”改过自新”。但是,写一份致歉书很容易,而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员工的企业文化,却还“任重道远”


把员工证件随手“扔在”地上,表面看,好像是企业“个别”管理人员的不当行为,但却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企业经常冒犯员工的管理文化。


高强度的加班,招工过程中的种种乱相……由“扔证件”事件引发的网友对世硕电子的吐槽,不断挖出这家企业在用工方面的“不光彩史”。


你可以解释,扔证件只是“工作方式不当”;但是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想干就干,不想干走人”的膨胀的心理在作祟。


众所周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影响,促发展、稳就业早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当下应该是企业与员工报团取暖的特殊时期,而不是一方对另一方恣意施展淫威的闪亮时刻


一个企业,冒犯员工的“个别”现象多了,就会累积成一种轻蔑员工的持久态度,就会自觉不自觉地把法律意识“扔在脑后”,就会把企业的权威凌驾于员工的尊严之上。


我们希望,有着“世界500强”基因的世硕电子,展现给公众的形象,不是对员工的“强势管理”,而是对劳动者起码的尊重、对法律的应有敬畏


这需要企业深刻检讨与反思自己的一系列的运行制度、管理文化、追求理念。而不仅仅是就事论事,敷衍舆论。


要知道,一个把员工尊严随意“扔在地上”而不知痛改前非的企业,早晚也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来源:劳动报


关于中企


上海中企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人力资源服务领域,至今已拥有近二十年的专业经验,在人事外包、招聘猎头、财税咨询、商务咨询、法律服务、企业培训等业务领域树立了流程标准化的行业标杆。

中企人力汇集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从业经验的人力资源资深专家,团队年轻、充满活力。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守“基于专业、源自热诚”的经营理念,并已拥有一批稳定的世界500 强客户。

中企人力近年来实行跨地区的发展战略,已分别在北京、广州等多个大中型城市开设分公司,服务覆盖包括省会城市与二级地市在内的100多个城市和地区,以日臻完善的战略布局和服务架构向广大用工单位提供全面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和全国连锁性的专业服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