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会被收购吗?9月抖音国际版出售新消息汇总

2020-09-11 15:16:02 作者: TikTok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他不会延长字节跳动出售旗下流行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美国资产的最后期限。特朗普称:“字节跳动要么关闭TikTok,要么卖掉它,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给予字节跳动更多时间,用以安排向美国买家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事宜。据悉,字节跳动越来越有可能错过特朗普总统为其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定下的最后期限,中国发布的出口新规也令其与微软及甲骨文等竞购方的谈判变得更加复杂。

  知情人士表示,在与中国官员的初步会谈中,字节跳动被告知任何交易提案都必须提交审批,其中须包含技术和财务细节。而且,这些审查都是实质性的,需要更多时间。知情人士称,顾问们还没有向特朗普提交是否延长期限的决定。就目前而言,这笔交易并不是总统需要处理的首要任务。

  在回应置评请求时,白宫将提问交给美国商务部,后者尚未置评。微软、TikTok以及甲骨文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

  由于特朗普一系列令人困惑的声明和命令,字节跳动采取行动的真正截止日期在美国仍然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尽管特朗普表示,他希望在9月15日之前达成出售协议,但他上月签署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的行政令要求该公司在9月20日之前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