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TikTok美业务出售问题 如何回应的?

2020-09-11 18:09:44 作者: 外交部回应T

  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卖出,不会延长交易期限。他还强调说是出于安全的原因,TikTok必须关闭在美国的业务或者是出售业务,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回答:关于TikTok的问题我要再次强调,中方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特定企业。美方企图对非美国企业采取经济霸凌和政治操纵的伎俩,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和政府强制交易,无异于巧取豪夺,这不仅违反了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也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否定。

  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中方将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企业权益的权利。

  以上就是【外交部回应TikTok美业务出售问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