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人团建与马蜂“狭路相逢”致23人被蛰伤紧急送医,患者回忆事发经过

2020-09-15 23:56:07 作者: 70多人团建

眼下不少公司都喜欢组织员工团建,几天前,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组织员工到浙江宁波奉化山区团建,没想到和一群马蜂“狭路相逢”,最后导致23人受伤。

“有位同事不知怎么地被马蜂咬了,没过多久,一大群马蜂聚集了过来,黑压压的一片,太吓人了!”正在宁波市中医院皮肤科住院的女士回忆起当天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

这位女士是上海某科技公司员工,几天前,她和公司全体同事在奉化山区团建,他们在返回的一条小山路上,遭遇了大群马蜂围攻。这个蜂群团直径大约1米,每个马蜂身长3-4厘米,当时的场面十分凶险。

这个公司有70多人,共有23人被不同程度咬伤,患者均出现蜇伤处红肿疼痛,部分患者还有口唇麻木、头晕、胸闷不适等全身症状,他们被立即送往宁波市中医院进行抢救。

受伤患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治,部分患者在急诊室留观后出院,两名患者因病情较重收治入院治疗。目前,一名患者已于13日出院,另一位重伤的女士各项指标也趋于正常,预计将于这两天出院。

宁波市中医院蛇伤中心副主任医师胡致恺提醒:“野外出行时,一定要留心观察周围环境,如发现有蜂巢或马蜂出没,应立即远离。”

据一位受伤员工介绍,他们第一次经过那条小路时就发现有零星几只马蜂在飞,但当时没有引起重视。如果当时即刻远离,换一条路线,也许就能避免这次意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