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抵押扇贝获9000万融资 银行不担心扇贝跑路吗?

2020-09-16 09:48:12 作者: 獐子岛抵押扇

  9月15日,据媒体消息,备受舆论关注的辽宁大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将其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进行动产抵押,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得了一笔9000万元的抵押贷款。

  獐子岛抵押扇贝获9000万融资

  经查询,近两年来,獐子岛公司已用扇贝、海参等主要海产品进行4次动产抵押,累计获得融资2.5亿元左右。此次最新发生于9月的动产抵押与之前不同的地方在于,此前抵押物均为保管状况良好的海产品,而此次却为海底存货。

  近年来獐子岛公司所养殖虾夷扇贝不断遭遇“自然灾害”,对公司整体收入及盈利能力的支撑已经逐渐下降。2014年、2017年,獐子岛公司两度发生大规模的扇贝存货异常事件,去年,公司又爆出2019年末底播虾夷扇贝出现大规模死亡。根据獐子岛公司2019年年报,受虾夷扇贝大规模死亡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再次出现较大额度亏损,去年全年亏损3.92亿元。

  今年6月,中国证监会对獐子岛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獐子岛存在年度报告虚假记载等违法事实。据证监会调查,獐子岛公司2016年虚增利润1.3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58%;2017年虚减利润2.8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39%。

  证监会还同时下发了对獐子岛公司吴厚刚、梁峻、勾荣、孙福君等高管的“市场禁入决定书”,对獐子岛公司原董事长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9月11日,证监会公布,獐子岛公司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证监会决定将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就是【獐子岛抵押扇贝获9000万融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