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是一场“大考”, 白城每一处,都展现着文明和谐!

2020-09-16 10:45:24 作者: 创城是一场“

家,是每个人的心灵港湾,每天回到家里,我们希望家里干净整洁,充满温暖。对我们的城市来说,市容环境就是我们家的“面子”,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社会经济和谐健康发展的重要特征,创城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城市的综合能力,不管是职能部门,还是我们深处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在这场大考中,保持城市环境,不仅仅只是各级政府部门的职责,更是我们全城人共同的职责和义务。作为家乡人,我非常骄傲的看到我们白城交上的这份满意的答卷。

舒适干净,幸福白城

走在白城的街道上,天更蓝,水更清,路更宽,楼更高,灯更亮,景更美……看看如今的白城,街道两旁的车辆都摆放得整整齐齐,街面上干干净净,街角也不再垃圾成堆,两边的店铺墙上也干净了,经常可以看到政府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们积极的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提水、清扫、擦拭……忙碌的身影,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创建家园,文明白城

看到带头人的率先行动,白城人也自动自发的加入到了创城活动中。小区的居民们在休闲的时间,会和物业的人一起合作,清理楼道的杂物,擦楼道等;繁华的商业街上,不再有人乱丢垃圾,路上看到垃圾,总会有人自动的捡起来放进垃圾桶;斑马线上不再有路人随意闯红灯,大家文明通行,礼让同行。越来越多美好的转变,都代表的是这个城市文明的提升,创城,让我们白城人团结了在一起。

努力不会白费,在2020年6月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9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白城市以总分84.74分的成绩在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第49位,较去年提高4名,且在东北三省排名第2,成绩再创新高。这个成绩,不仅代表所有白城各级干部拼搏担当的积累,更是我们所有鹤乡儿女共同努力的成果。未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让我们生活的白城更加美好!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