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回应獐子岛9000万元融资 附回应原文

2020-09-16 19:20:58 作者: 民生银行回应

  民生银行回应獐子岛9000万元融资 附回应原文 獐子岛闹剧再演?

  据民生银行9月16日消息,媒体报道提及的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9000万元融资,并非民生银行新发放的贷款,为存续贷款,担保方式为土地房产抵押、海域使用权及海底存货抵押,目前抵押物足值,企业正常付息。

  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信息显示,獐子岛近日将一批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抵押,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得了9000万元融资。

  所谓“动产抵押”,作为一种担保方式,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以其所拥有的动产,在不转移占有的情况下提供抵押的担保形式。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抵押权人有权就其出卖价款优先于其他债权而受清偿,或者与抵押人协议以抵押物折价受偿。

  而近两年来,獐子岛公司已用扇贝、海参等主要海产品进行4次动产抵押,累计获得融资2.5亿元左右。

  如2019年9月,用8.5亿个虾夷扇贝作抵押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得贷款1亿元;2020年5月,用11万斤海参作抵押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长海支行获得贷款1100万元;2020年6月,用77亿枚虾夷扇贝作抵押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长海支行获得贷款49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