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美国股价下跌超2% 游戏公司安全协议遭遇询问

2020-09-18 14:33:46 作者: 腾讯控股美国

  腾讯控股(ADR)周四纽约尾盘出现直线跳水。截至收盘,腾讯控股下跌2.43%。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要求游戏公司提供涉及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的数据安全协议的信息。

  知情人士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致函Epic Games Inc.、拳头游戏(Riot Games)等公司,询问它们处理美国个人数据的安全协议。美国财政部是该委员会的牵头部门。

  腾讯是全球最大游戏公司,拥有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拳头游戏,并持有热门视频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商Epic公司40%的股份。

  据PC Gamer,腾讯在其投资组合中有超过300项投资。这使其成为许多世界上最受欢迎游戏的幕后推手。2011年,腾讯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拳头游戏的93%股份,后者是《英雄联盟》的开发者,这款游戏是排名第一的电脑游戏。四年后,它又获取了其余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