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抛售美债1400亿是怎么回事?中国抛售美债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2020-09-21 16:13:36 作者: 中国抛售美债

  中国抛售美债1400亿,中国抛售美债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中国抛售千亿美债!那么抛售以后的美债去了哪里?以后会怎么样呢?会清零吗?对股市会有影响吗?钦点跟大家谈谈这几点!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国成为震中,造成经济急剧下滑!

  同时开启直升机撒钱模式,美联储资产负债急剧扩表!美国国债也同步扩大!达到了7万亿美元的新记录!

  而正是美债的急剧增发,成长中国抛售的一个诱因!

  首先呢,抛售的美债不是回流到了美国,而是跟我们买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被另外的投资者接盘了!

  只有美国公开的回购,美债才会回流到美国,平时都是在二级市场交易!

  而以后会不会持续抛售取决于美国经济的恢复,带来收益率的上涨,国债总额的减少。

  从目前美国的总体经济恢复和美债超发情况来看,依然是美债的供应大于需求的!美债的市场信誉也在持续的缩水!

  中国的抛售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自身的资产保值需要!但是短期内不会有巨大抛售,因为短期巨大的抛售在二级市场会造成重大的价格冲击,对中国本身的美债保值也是不利的!

  黄金的冲击也是一大因素,从2019年开始,各国央行开始大量囤积黄金,加上疫情爆发,出于避险需求,大量的热钱流进黄金市场,直接推动黄金上涨,而黄金价格的上涨又进一步刺激了购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