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补贴、消费优惠券...杭州推出“青荷礼包”吸引应届毕业生

2020-09-22 09:30:26 作者: 交通补贴、消

   “应届生还有交通补贴!”日前,刚毕业的顾同学在朋友圈晒出了她在“杭州市民卡”App上领到的大礼包。里面包含了公交地铁定向定额券、文化旅游年卡和西湖景区免费权益,以及滴滴、银泰等各类商业消费优惠券。

  今年6月“杭州人才码”2.0(大学生青荷码)正式推出,杭州市又为新来杭的应届大学生量身定制了一份“青荷礼包”,作为杭州欢迎大学生的第一份见面礼。那么,这份“青荷礼包”能领多久?怎么领取?一起来看。

  专属杭州应届毕业生的福利来了

  杭州市为每一位新来杭的应届大学生量身定制了一份“青荷礼包”,作为杭州欢迎大学生的第一份见面礼。内容涵盖公交地铁定向定额券、文化旅游年卡、西湖景区免费权益等。

  应届毕业生只需要通过“杭州市民卡”APP-“杭州人才码”即可领取,同时,还可以领取专属自己的“青荷码”,享受更多生活、创新、创业的相关服务。

  出行、出游…青荷礼包诚意满满

  “青荷礼包”具体内容包含三项:

  公交地铁定向定额券

  向人才码平台内人才电子公交码账户发放,定向在杭州市范围内公交、地铁系统内使用,定额200元的代金券。

  可在杭州市范围内的公交、地铁系统内扫码使用,抵扣交通费。

  文化旅游年卡

  杭州市向青年人才发放的旅游文化年卡。本卡辐射临安、桐庐、建德、萧山、余杭、淳安、富阳、下城区、西湖区9大区县。包括18个区县景点全年无限次游览,附加加价购优惠购票权益(11家文化演出、景点低至5折优惠购票权益)、精品商户优惠折扣消费权益。

  本卡以年卡为主要形式,即开即用,有效期为周期年,以线上办理为主,用户可通过线上二维码、线下身份证、杭州市民卡入园等多种方式使用。

  西湖景区免费权益

  杭州市向青年人才开放西湖风景名胜区全部景点全年不限次数免费入园。

  除此之外,青荷礼包还包括不少商业权益:滴滴、海马体、银泰365优惠券…都可以一并领取,涵盖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青荷礼包领取指南

  申领条件:

  申请时限:

  具有中国国籍,且于国内普通高校毕业,申请时限为毕业后一年内;

  具有中国国籍,于国(境)外高校毕业;或具有外国国籍,于国内普通高校/国(境)外高校毕业,申请时限为毕业后五年内。

  申请人需满足条件:

  ①全球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

  ②毕业时间在2020年6月13日(含)之后。

  ③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

  ④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用人单位需满足条件:

  ①企业:税务登记注册在杭州市,且依法在杭州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的各类企业。

  ②机关事业单位:市本级所属或区、县(市)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包含体制上实行双重管理,在我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办理登记发证手续的机关事业单位)。

  ③其他用人单位: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等。

  备注

  1、申请日期认定。以申请人在“杭州人才码”平台上提交注册申请时间为准。

  2、毕业时间认定。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学历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国(境)外高校毕业生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学历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具体年月日的,以载明的日期为准,仅载明毕业年月的,毕业时间以当月最后一天认定。

  3、属于劳务派遣人员的申请人需填写实际用人单位信息。

  申领方式

  进入“杭州市民卡”APP-首页“杭州人才码”,完成青年人才认定,并领取属于自己的青荷码。

  在青荷码页面“我的活动”,或“我的服务”-“青荷礼包”处,即可领取青荷礼包。

  更多补贴、服务,都在青荷码

  除了青荷礼包,为了减轻毕业生在杭州生活、租房的压力,杭州向应届毕业生们发放最高6万元的租房补贴,和最高5万元的生活补贴。应届大学生们通过 “青荷码”即可领取。

  同时,青荷码关注到应届大学生新进杭州生活、创新创业的需求,更推出双创服务、政策服务、生活服务、缤纷活动、全科服务等5大类服务,精准助力大学生了解杭州、留在杭州、爱上杭州。

  常见问题

  1、申请青荷码,提示查询不到社保信息?

  社保信息与用人单位实际缴纳时间,缴纳后系统录入时间有关,有一定延迟,如系统提示查询不到社保信息,目前可以联系客服,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后申请。

  2、申请青荷礼包,提示不符合条件?

  青荷礼包申领时前端页面会提示是否符合申领条件,如反馈不符合条件而有异议,按页面提示提交异议(提供说明或证明照片)即可。

  3、领取青荷礼包后,如何使用?

  领取青荷礼包后,可在“我的卡券”中找到礼包内容,进入链接地址后可享受对应福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黄婷    | 责编:汪杰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