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以75亿美元豪购游戏大厂 将获得大量游戏经营权

2020-09-22 14:36:34 作者: 微软宣布以7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微软(MSFT.US)同意以75亿美元收购可储存视像游戏发行商Bethesda母公司ZeniMax Media。收购Bethesda后,微软可以获得大量成功的游戏特许经营权。

  Bethesda是Elder Scrolls、Doom与Fallou等热门游戏的发行商,其中Elder Scrolls在全球售出逾2000万套。微软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表示,ZeniMax在被收购后将继续独立运营,并建议公司不进行裁员。

  因卫生事件而实行的封锁政策使得游戏需求爆发,该行业的公司也因此报告了利润和收入的上升。根据游戏分析公司Newzoo的数据,该行业今年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593亿美元。

  微软去年11月推出新一代Xbox,与索尼(SNE.US)的PlayStation 5竞争,但用户对Xbox欠缺游戏产品选择感到不满。Bethesda一向与索尼关系较密切,收购完成后,Xbox上会有更多的游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