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珠宝店老板深夜报警:“我在抢劫银行”

2020-09-22 15:58:16 作者: 杭州一珠宝店

   9月17日晚,杭州市江干区采荷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男子自称在采荷辖区某银行抢劫。

  接警后,江干警方立即启动及时性警情处置机制,各警种开展合成作战,同时,采荷派出所的立马开展视频巡查,发现银行并无异常情况,值班民警钟吉路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身着黑衣喝得烂醉的男子躺在银行门口,经核查,在该银行门口躺着的男子便是报警人,此时该男子酒气熏天,一直向民警诉说着自己的生活的不容易。

  据了解,该男子姓胡,今年50岁,早年来到杭州打拼小有成就,开了一个珠宝店,然而近年来因为家庭琐事导致离婚,生意也不好做因此内心焦虑,当天去参加一个展会,席间喝了8两白酒,酒后趁着酒劲拨打了110,以谎称自己抢劫银行的方式发泄内心的苦闷。

  民警钟吉路始终在耐心开导,劝导其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因胡某的行为构成了谎报警情,因此将其带回所里做进一步调查。据胡某交代,平时自己一般只能喝2两白酒。

  目前,胡某因谎报警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示:谎报警情有代价,要将有限的警力留给急需的群众,切不可随意拨打报警电话,更不可谎报警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段九君 通讯员 许雷阳 朱梦玲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