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稀碎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3 12:26:09 作者: 网红书记落马

  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稀碎

  9月21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曾经活跃在媒体中的网红书记,如今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2019年底,3位企业家的实名举报信将史文清推上风口浪尖。举报信中不仅写了大量细节,还晒出了不少票证,包括索要巨额贿赂、儿子充当洗钱工具、与侄女乱伦等。

  回顾史文清的仕途之旅,大众相熟的情节更像是其自导自演的闹剧。当年他从赣州离任时,千人打着横幅相送的场面,“老太送蛋、老汉敬酒、小女孩含泪送花生”。

  随后,史文清在江西任职,“漂亮话”说满,他专门撰写长篇散文赞美赣南,还表示赣南的穷困令他“寝食难安、夜不能寐”,并指出有人不支持他说出实情,但他顶着压力,“即使冒风险,也要说真话”,只为造福一方百姓。

  然而,话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难免惹人质疑。2014年,质疑声已经逐渐在坊间响起。

  当时,赣州老城区不少地方进行改造,其中包括一条商业街,名为文清路。当地民众议论纷纷,甚至怀疑文清路能够得到改造,就是因为跟史文清同名。而史文清则“打太极”回应称,“来赣州工作是一种福分,碰巧与赣州文清路同名,看来与赣州的缘分还真不浅”。

  显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甚至在“戏精”之路上越跑越远。2015年,他从赣州离任之际,出现了轰动一时的“千人相送”名场面。有村民拉着“文清书记辛苦了,瑞金华屋人民感谢您”的横幅,有老太提着一筐鸡蛋,还有老者为其敬酒,据称“(史文清)眼噙热泪,一饮而尽。”

  当时,参与送别的人表态:活动是自发组织的。赣州市宣传系统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也称,史文清离开较突然,并未公开通知,群众是从他在赣州居住地附近的居委会得到离开时间的,最终决定组织送别。

  但人们对这番解释并不买账。中国青年网随即发表评论质疑:“一个居委会的覆盖面积能有多大?这里可有群众是得到消息后,坐了3个多小时的汽车赶来送别;更有群众是提前一天赶到赣州,在宾馆住了一夜,然后才在早上5点多赶到现场的。”

  “翻车”后,史文清并未收敛,2007年底,他再次转战江西,并于次年初升任江西副省长。当时,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大搞家族式贪腐,其子苏铁志在其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史文清为了“抱大腿”,在2011年初至2012年期间,帮苏铁志给一家公司在土地整理项目中“大开后门”。随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建国给苏铁志送上了1200万元“红包”。

  然而,随着国家反腐工作的深入,史文清的“大腿”纷纷落马,“戏精”史文清再无处遁形。

  史文清简历

  史文清,1954年10月生,蒙古族,辽宁法库人,1974年11月入党,1971年3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1971.03 吉林省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中旗综合加工厂工人、会计,供销社人事干事

  1975.07 吉林省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中旗乌兰花公社党委副书记

  1978.09 吉林省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中旗公安局秘书股股长

  1979.08 吉林省哲里木盟委办公室调研室干事

  1982.02 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委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科长(其间:1984.10-1986.08在内蒙古自治区委党校大专班脱产学习)

  1987.01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委书记

  1989.09 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厅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

  1993.08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调研室副主任(副厅级)

  1994.05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局级秘书

  (1992.09-1995.07在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5.12-1998.05,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1996.10明确正局长级)

  1998.05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挂职)

  1999.12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

  2000.02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1998.09-2000.12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4.03-2005.01在中央党校一年制(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7.01 黑龙江省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

  2007.12 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08.01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0.10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赣州市委书记

  2011.04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

  2015.01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5.01--2015.02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赣州市委书记

  2015.02--2018.01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以上就是【网红书记落马 人设崩稀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