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麝绝迹40年重返兰州林场,小心探路样子呆萌

2020-09-23 15:13:10 作者: 马麝绝迹40

9月14日,兰州阿干林场内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麝。视频中,马麝正小心探路,仔细聆听周边动静。工作人员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后,因人类活动频繁,马麝渐渐绝迹。这些年随着生态条件改善,马麝再次现身。

网友评论:

?

延伸阅读:

马麝,是麝科、麝属的动物。马麝是麝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雌、雄均无角,头形、耳狭长,雄体具月牙状上犬齿,雌体腹部无麝香。背部沙黄褐色或灰褐色,背毛粗而脆,腹、腋下毛细长耳柔韧。

马麝晨昏活动,白天休息,生性多疑,行动灵活,迅速敏捷,反刍,性情孤独,营独居生活方式,每年12月中、下旬进入交配期,每胎1-3只,栖息在海拔2500-5000m的针叶林和高山灌丛里,分布于不丹、中国、印度、尼泊尔。

(原标题:罕见!绝迹40年马麝重返兰州林场,小心探路样子呆萌)

来源:综合@一手Video 网友评论 百科

流程编辑:TF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