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改革后交强险价格多少?车险改革前后交强险对比2020

2020-09-23 16:13:49 作者: 车险改革后交

  昨日,由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施行,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等保险公司的车险新系统也正式上线,首单相继出炉。

  值得关注的是,车主新保单可享受保障提升保费却省了的实惠外,对于之前已经购买车险的车主来说,新旧交强险保单9月19日后均按新责任额执行,也就是交强险总保额从12.2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平安产险第一张保单

  保障提升保费降了400元

  9月19日零点1分,来自上海的平安产险车主陆先生拿到了自己汽车的新保单,保费1944.25元。这是平安产险在车险综合改革后签出的第一张新保单。

  针对这笔车险综改首单,平安产险的销售人员算了一笔账:陆先生的汽车2019年的保费为2352.60元,投保险种包括机动车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机动车损失保险),今年投保时,新增了附加机动车道路救援、代为送检增值服务特约条款。客户风险保障程度大幅提升,但保费支出却较上年减少408.35元,降幅达17.36%。

  此前,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具体来说,一是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二是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三是商车险产品更为丰富;四是商车险价格更加科学合理;五是车险产品市场化水平更高;六是无赔款优待系数进一步优化。这些将大大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