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投资如何参与?科创板打新基金

2020-09-27 14:33:31 作者: 蚂蚁集团投资

  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谓是万众瞩目,蚂蚁集团是支付宝的母公司,支付宝拥有10亿元的用户,上市后蚂蚁集团可能成为巨无霸。2020年9月22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正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注册稿,初步拟定科创板募集资金480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蚂蚁集团要通过科创板上市了,可是科创板有50万人民币的资金门槛,这可难倒了一大批投资者。

  不满足科创板打新的条件怎么办?投资者可以借道基金参与蚂蚁集团上市打新的盛宴。

  参与方式一:科创板打新基金

  借道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是很好的方式,,打新基金买卖操作非常灵活,说白了,赚到钱就能卖,落袋为安,假设蚂蚁集团上市当天涨幅翻倍,如果提前买入开放式打新基金,就可以当天卖出,可以享受到确定的收益,相比于封闭式新发基金来说,操作更加灵活。并且,基金打新的中签率是非常高的。

  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的基金有很多,这里给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罗列,需要注意的是,介绍不代表推荐,排序不代表优劣,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

  富国高新技术产业混合基金

  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类战略新兴产业中利用技术突破或者模式创新带来增长的公司、行业。可以参与科创板打新,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实现427.96%的涨幅。

  广发新兴产业混合基金

  该基金由有着15年经验的投资老将李巍管理,李巍可以说是策略投资掌门人,重点关注科技、消费、高端制造产业,布局中国经济转型机遇。近一年收益率86.22%。

  招商境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达84%,历史中签率将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