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纤期货什么时候上市?短纤期货正式挂牌交易时间

2020-09-28 15:17:46 作者: 短纤期货什么

  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短纤期货交易的批复,内容如下:

  郑州商品交易所:

  你所报送的《关于短纤期货上市的请示》(郑商发〔2020〕38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2号)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同意你所组织开展短纤期货交易,请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确保短纤期货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25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主持,发行部副主任范中超出席,发布了证监会批准开展短纤期货交易的通知。

  1.规则介绍:与PTA期货类似,但采用全厂库交割

  证监会表示,短纤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

  短纤是重要的纺织原料。我国是短纤生产和消费大国,开展相关期货交易将为产业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促进相关企业稳定经营,推动短纤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郑商所 9月10日发布的《关于短纤期货合约和规则制度征求意见的公告》,短纤期货的交易代码为PF;交易单位为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2元/吨;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与最低交易保证金为±4%与5%的组合;最后交易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0个交易日,最后交割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13个交易日。2015年至今,短纤每日价格波动超过4%的只有8天(占0.6%)。

  短纤期货基准交割品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涤纶短纤维》(GB/T 14464-2017)棉型优等品质量指标的原生纺纱用1.56dtex(或1.4D)×38mm、圆形截面半消光本色涤纶短纤,且0.10%≤含油率≤0.20%,0.30%≤回潮率≤0.60%,无替代交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