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全球股市大调整 黄金白银全线失灵?

2020-09-28 17:39:05 作者: 今日黄金价格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全球股市大调整,黄金白银全线失灵?据摩根大通,在9月全球股市大回调中,避险资产几乎没有发挥对冲作用。

  9月美股迎来3月触底以来最深回调,与此同时,避险资产却没有发挥预期作用,仅美元兑新兴市场外汇微涨2%,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10个基点。

  而其他安全资产全线失灵,包括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日元以及瑞郎几乎没有变化,黄金甚至下跌了6%。

  对此,摩根大通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对于那些寻求对冲保护的人来说,这一篮子典型的防御工具的作用就像只覆盖一间卧室的火灾保险一样。

  据摩根大通,这些防御性资产的整体表现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股市出现重大下跌以来最糟糕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他们认为风险难以对冲,他们可能会无限期地保持高于平均水平的现金头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