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清泉文武学校斩获多项殊荣

2020-09-29 11:18:18 作者: 第十七届中国

2020年9月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与会代表,围绕“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培育科技创新体系新格局新优势”主题,就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热点交流探讨、思维碰撞、智慧交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燕华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开幕式上分别作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的精彩报告。会议组织了多场不同专题的院士论坛和创新论坛,杜祥琬院士、陈佳洱院士、尹伟伦院士、王耀南院士、吴丰昌院士、侯立安院士、李永舫院士,以及张秋俭、齐让、段瑞春、金灿荣、陶元兴、张寿全、范利、洪昭光、武毅等专家出席大会、作报告。同时有40多位科技企业家参与创新分享。

湖州市清泉文武学校周青泉董事长受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演讲。

凭借在推动教育产业创新,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周青泉董事长荣获“中国德育教育创新奖”,并被聘任为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湖州市清泉文武学校荣获“中国首家武术文化研学旅行基地”称号,沉甸甸的荣誉是鼓励,是认可,也是一种鞭策,将激励清泉文武学校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浙江省湖州市清泉文武学校,是由当代武术教育家周青泉先生独资创办的。学校设有清泉小学、清泉初中、清泉职业高中和浙江省清泉“武术文化”研学基地等,学生3000多人,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教职员工350多名。整坐校园仿宫殿式建造而成,背山面湖,借助山势错落有致,宏伟壮观,成为太湖西南岸的一颗璨灿明珠!

办学26年来,学校以“文韬武略、正直做人”为校训,始终坚持德育为首的办学方针,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方法,推出了享誉全国的“教育券”制度,形成了一套独特的“1234”清泉教育模式,成功打造了浙江省“武术文化”研学基地,受到全国四十多家媒体报道,被誉为“清泉教育现象”加以研究并推广,使学校成为全国民办教育的典范。所以,教育质量不断攀新,从2000年至今,清泉职高的学生参加全省高考上线率均达95%以上,其中15年获全省高职考大类专业的总分第一。武术特色硕果累累,培养了十几位国家级和世界冠军,输送了几十名高校体育特色人才,学生在参加省级以上的武术、散打比赛,共获团体冠军100多项、金牌3500多枚。同时,代表县市省出访数十个国家进行巡回表演,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受到广泛好评。研学并进注新活力,拥有总面积达10000平方米含有16个场馆的清泉自然科学探索园和30000平方米的武术文化研学中心的浙江省清泉“武术文化”研学基地,每年接待国内外中小学生100000多人次,成为绿色教育实践首选之地。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