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股市走势预测2020年10月12日 A股节后暴涨不可盲目看多后市

2020-10-10 10:37:46 作者: 下周一股市走

  节后开市第一天,A股迎来暴涨行情,三大指数高开高走,至收盘,沪指涨1.68%,深成指涨2.96%,创业板指涨3.81%。A股市值一天增加1.7万亿元。

  成交额略有抬头

  两市全天成交额7112.77亿元,较国庆节前的几个交易日增加明显。数据显示,9月28日至9月30日,连续3天,两市成交额都是5400亿冒点头。但与7月7日的1.74万亿元成交额相比,还是缩水59%。有专业人士表示,节后第一天成交额的回暖没有任何意义,关键得看能否持续。

  北向资金爆买113亿元

  成交活跃,与北向资金杀回也是密切相关的。继国庆节前连续8天净流出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疯狂流入,盘中一度净买超140亿,收盘时仍然买了112.67亿元,创7月6日以来新高(深股通净买91.13亿元,创4月14日以来新高)。从当天的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

  “假期概念”意外熄火

  整个国庆期间,消费可谓是异常火爆,人山人海随处可见,这让市场对消费股的前景充满期待。没成想,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免税、影视、旅游等消费概念却纷纷熄火。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8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餐饮消费更是跑出了加速度,10月1日-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