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坊红木王月明:想要向前一大步,先把一条腿站稳

2020-10-10 12:14:47 作者: 天工坊红木王

秋高气爽时,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在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迎来了超长黄金周,网红饭店排位3000多号、朋友圈到处是游玩的风景……压抑了大半年的需求,仿佛在这几天得到了集中释放,红木市场也悄然迎来了一波消费小高峰。

为深入了解红木市场双节情况,记者走访了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的江门市楚缘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天工坊红木(以下简称天工坊红木),可见几名工人正忙着帮家具打包装车,厂里摆满了即将要出货的产品;耳边是机器轰鸣与工人搬运口号的声音……天工坊红木能拥有此番热火朝天的景象,靠的是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天工坊红木创始人、董事长王月明,为我们揭秘刺猬紫檀“后浪”品牌,后来居上的奥秘。

天工坊红木创始人、董事长 王月明

记者:王总,您好!想向您了解下,从疫情复工复产到现在的双节黄金周,天工坊红木的产销情况如何?

王月明:疫情让原本低迷的红木市场举步维艰。但我们选择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争取转危为机。我们算是比较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今年的疫情,让国际物流的运转速度变慢,导致红木原材料供不应求,价格涨了不少。但是我们一直注重原材料储备,春节前就准备了上半年的原料,闯过了这个关口。自2月中旬到现在,我们的产销可以说是迅速恢复并稳步增长,和同期相差不会太大。

天工坊红木位于广作家具发源地——江门新会

记者:这么多年来,天工坊红木一直专做刺猬紫檀,面对单一的材质,天工坊红木是靠什么保持在市场的优势?

王月明:我一直坚信想要向前一大步,要先把一条腿站稳。因此,十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国标红木——刺猬紫檀一种材质。在这条路上稳扎稳打,把刺猬紫檀做专、做透、做强。新会是刺猬紫檀专业产区,拥有成熟的生产技术和广作文化的沉淀。我们工厂里的师傅都是从业10年以上的老师傅,对红木家具的处理不仅有纯熟的技术,更怀有对红木家具的热爱。打造出来的不仅是精品,更是融合了情怀的传世之品。因此,可靠、可传承的品质是我们的立足之本。

天工坊红木明星产品《初心沙发》

其次,我们的产品有明晰的品牌风格,保持一定的创新力度。我们主营新古典、新中式两种风格。关于新古典,我们传承明清古典家具的线条,以经典中式纹饰、名画为元素,每一款产品都蕴含天工坊人对历史内涵与文化底蕴的独特理解。对于新中式,我们更侧重对当代生活的理解。新中式红木家具,并不是软装的堆砌,而是更注重家具舒适度与木头的展示。可以看到我们的新中式产品用料还是十分“老实”,坚持贯彻人体工程学,坐上去是非常放松舒适的。我认为新中式,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要结合当代人家居习惯进行优化与突破。

每一款产品都蕴含天工坊人对历史内涵与文化底蕴的独特理解

记者:下一阶段,天工坊红木会有哪些发展规划?

王月明:下一阶段,我们将采取稳健发展战略。稳健不是啥都不做,而是专注做透擅长的领域。继续通过“加法”,为“减法”打下基础。所谓“加法”就是拼研发、拼质量、拼工艺,通过质优价美的产品回馈每位经销商、消费者对天工坊的支持。

“减法”是指我们将研发出一系列多功能型的实用家具。一二线城市寸土寸金,红木家具体积较大,很多人并不是不喜欢红木家具,而是觉得无处安放。如何把红木家具融入更多年轻人的家中,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正大力研发多功能型红木家具,沙发变小床、茶台平几两用等。致力让红木家具、红木文化能在中国更多家庭中得以延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