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分析2020年10月12日

2020-10-12 08:53:17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分析2020年10月12日 A股中期调整已经展开

  国庆节假期外围普涨,受此影响,A股早盘高开高走,创业板涨4%;午后大盘横盘整固,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材料行业、玻璃陶瓷、输配电气、汽车行业、航天航空、电子元件、专用设备、电子信息、电力行业、软件服务、有色金属、安防设备、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逆市回调;

  题材股方面,HIT电池、太阳能、社保重仓、刀片电池、新能源、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氮化镓、特斯拉、锂电池、苹果概念、无线充电等涨幅居前。10月市场喜迎开门红,节前低迷的市场情绪有望被调动,投资者可以参与三季报行情,重点关注景气度向好的行业。

  消息面

  1、国庆档票房近37亿元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2、交通运输部:1至8日全国道路预计发送旅客3.79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消息,假期期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铁路方面,10月1日至7日,发送旅客8550.2万人次,同比下降16.94%;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1224.7万人次,预计环比上升4%。10月1日至8日,全国道路预计发送旅客3.79亿人次,与去年假期日均客运量同比下降30.93%。民航方面,发送旅客1326万人次,同比下降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