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友:大陆只是吓人不会真打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12 11:41:35 作者: 台网友:大陆

  近日,一则“台网友:大陆只是吓人不会真打”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广泛热议。据了解,针对“台湾和平统一的可能性还有多大?大陆对台政策是否调整?美国大选有哪些变数,大陆又该如何提防?”等问题,观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近日做出了回应。

  据了解,当前,“台独”民粹在岛内四处扩散,大陆舆论攻势渐涨,“武统”声量不断攀升,两岸民间对抗情绪随之高企。

  据透露,近日美副国务卿“访台”,大幅加码“对台军售”;解放军军机频繁巡台,让台军神经紧绷;蔡英文当局在“台独”边缘疯狂试探,再加美国大选阴云笼罩,台海未来局势恐难乐观。

  王在希表示:现在最大的危险性就在这里。因为大陆方面顾及台湾同胞的感受,有些话不好说的太重太硬,保持理性,做到先礼后兵。而民进党当局是不计后果,刻意误导舆论,鼓动和利用民粹。大陆强硬一点,他就说是“打压台湾同胞”;大陆温和一点,他就说大陆是“纸老虎”,只是说说而已,不敢真打。所以当前如何让台湾民众深刻认识到民进党玩弄“台独”的危险性,不要被民进党当局绑架,是一个很大问题。

  40年前我们提出和平统一的对台方针,代替此前30年坚持的武力统一台湾的方针。而且蒋经国在坚持一个中国、主张国家统一立场上与大陆一致,所以在当时提出争取国共和谈、和平统一中国,也是有现实可行性的。从客观效果来看,坚持和平统一对台方针,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争取到了宝贵的40年时间。

  那么解决台湾问题是否只有通过战争来解决?我觉得还有第三条道路可供选择,那就是我曾经提出过的“北平模式”,以战迫和,以武促统,兵临城下,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缩小代价。但无论如何,不动用军事武力这个手段,光是依靠政治谈判、民间交流、小恩小惠,是不可能实现两岸统一的。

  当然,无论将来是和统还是武统,争取台湾民心、做台湾人民的工作还是要坚持。即使在目前情况下,我们还是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做到仁至义尽,同时做好随时粉碎“台独”分裂图谋的充分准备,这样我们就占据了道义制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为了给“台独”分裂势力壮胆,向他们传递错误的信号,近期除了政治、外交上动作频频,大规模售台先进武器装备外,还不断派作战飞机、舰艇频繁到台湾在周边区巡逻,这样很有可能导致“台独”分裂势力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引发军事冲突,美国可以坐山观虎斗,坐收渔翁之利。

  所以在美国大选前,尤其是特朗普选情出现不利时,要警惕防范美国使出各种怪招阴招,以转移视线。

  以上就是【台网友:大陆只是吓人不会真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