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 简直天下奇观!!

2020-10-13 09:04:53 作者: 金星合月和火

  【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日前,一则“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消息引发关注。据悉,在行星合月中,“金星合月”是最具观赏性的,10月14日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两大天象,不出意外的话,我国公众当日晨将先赏“星月童话”,夜晚再赏“超亮”火星。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当天,日落后火星就会升起,几乎整夜可见,亮度可达到-2.6等,比当晚的木星(-2.3等)还要明亮,可谓光彩夺目。如果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测,还可以看到火星表面的许多细节。而14日这天,火星将迎来“冲日”。当火星绕日公转运行到与太阳视黄经相差180度时,即为“冲日”。此时,火星与地球、太阳几乎成一条直线,地球正好处在火星与太阳之间。“冲日”前后是观测火星的较佳时机。

  以上就是【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