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TA技术或将广泛应用于食品、冷链物流,溯源ZETag模组发布价仅为6.99元

2020-10-13 14:56:24 作者: ZETA技术

2020年9月22日,第三届ZETA中国联盟日在上海盛大召开,上海市科委、虹口区政府、中移物联、天翼物联、诺基亚贝尔、中国铁塔、京东云箱等行业企业共聚一堂,以“行业破局,全栈赋能”为主题,共同探讨ZETA新生态、新布局、新机遇,携手构建以国产底层技术为基础的ZETA生态链,其中纵行科技带来的ZETag模组惊爆物联网及物流行业,其发布价格仅为6.99元,几乎为同类产品的一半,能应用在农业及食品溯源领域。

通过技术降低成本,逐步应用于对成本敏感度高的物流领域

在大会上,纵行科技的创始人&CEO表示今年以来ZETA采用Advanced M-FSK调制技术进行升级,该技术能够兼容现有的低阶FSK通信制式的芯片实现广域覆盖,以及通过先进制程等技术手段,模组成本将压缩到极致,在性能不打折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了相关应用落地所需的成本,客广泛应用在物流等成本敏感行业。

例如针对食品溯源难问题,ZETag通过支持大容量并发、微安级功耗、公里级超广覆盖等功能,实时检测食品在途、在库状态,在确保食品运输安全、低成本的同时实现精准溯源。同时,ZETag搭载水系电解质电池,与普通电池相比没有自燃风险,使得溯源更加安全、环保。此外,针对冷藏食品可能存在2-3年的保质期,ZETag云标签为微安级低功耗产品,搭配耐低温电池时,寿命最长可达5年,能追踪食品的整个生命周期。

此外,与其他LPWAN技术相比,ZETA具有灵活部署,自组网络等优势,更适合物流碎片化及长距离场景需求,与此同时,ZETA更具技术壁垒和个性化场景服务,能实现芯片、模组、协议、终端、网络到应用场景的物联网全栈链条贯穿,对价格成本更加可控。

实现“可抛弃”物联网,助力食品端到端流转可视化

面向“可抛弃”物联网场景,ZETA技术可应用于农产品溯源、动物禽类耳标、冷链运输温湿度监督等领域。

纵行科技物流事业部总经理金春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两个月前,纵行科技与日本索喜科技、Techsor在ZETA日本联盟论坛上宣布三方将通过先进制程联合开发RISC-V内核、全球最优成本的LPWAN芯片ZETag云标签,ZETag云标签拓宽了物联网传感器的应用边界,从耐用品拓展至易耗品。

在工业领域,搭载ZETag云标签可实现资产管理、物流领域的货品和容器的端到端流转可视化,能够在体量巨大的邮政包裹和快递、城市范围内的危险废品、医药领域的药物、医护废品的存放和处理状态检测中应用,另外,在建筑结构件管理、仓库管理、禽畜管理等领域,该芯片也可以实现有效应用,预计将覆盖万亿级的市场规模。

具体场景化应用中,ZETag云标签能实现食品从生产到加工、流通、消费全程可追溯、食品在库在途数据精准收集统计与可视化管理等,为食品流通提供有效数据支撑,精准溯源在运输途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一体化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和专业服务体制。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