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股市涨跌分析 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2020-10-15 10:29:07 作者: 今日大盘走势

  沪指涨0.06%报3342.92点,深成指涨0.09%报13702.83点,创业板指涨0.11%报2767.17点;刀片电池、汽车行业、胎压监测、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鸡肉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相对低迷。个股方面,金龙鱼(45.00 +75.10%,诊股)上市高开90.51%,总市值2654亿元,位列创业板第三。

  【新股申购】

  欣贺股份(-- --,诊股)申购代码:003016,申购价格8.99元。

  广联航空(-- --,诊股)申购代码:300900,申购价格17.87元。

  中胤时尚(-- --,诊股)申购代码:300901,申购价格8.96元。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8.14 +0.00%,诊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市场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经济复苏主线不改,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可适当关注券商板块和三季度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上市公司;医药板块此前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其长期上涨逻辑不变的情况下,短期内也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长期依旧看好优质科技类标的,数据中心和医药生物板块目前估值相对于前高有所回落,相关板块中短期依旧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西南证券(5.47 +0.37%,诊股):美国进一步推出财政和货币刺激只是时间问题,对于A股而言,外部的流动性环境将长期宽松,同时伴随着内部的经济复苏,各类产业催化剂将不断涌现。建议继续关注前期回调比较充分的医药、高科技板块,重视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表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