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开放百个无人出租车站点(附原文)

2020-10-17 16:53:11 作者: 北京市将开放

  北京市将开放百个无人出租车站点(附原文)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火热!北京将逐步开放百个站点

  自10月10日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北京全面开放近一周来,高峰期单日订单量超2600单,单个站点单日订单量高峰600单。昨天从百度获悉,除了目前已开放的13个上下车站点外,未来本市将陆续开放超100个自动驾驶出租车停靠点。此外,百度在北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现阶段将继续免费试乘。

  在乘坐自动驾驶出租车时,市民需要在系统开放的站点上下车。为何不能像普通出租车一样随走随停?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解释,无人车的停靠从安全合规、避免事故风险的角度设计筛选了停靠站点,也希望能够用这种新的方式去引导规范化的交通行为。随着批准开放的站点越来越密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体验就会像普通网约车一样便利。

  此外,一些市民反映无人出租车不好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