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过800万,白宫被曝在疾控中心安插“线人”

2020-10-17 18:33:52 作者: 美国新冠肺炎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8032805例,死亡218410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2536例,新增死亡714例。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据《纽约时报》数据库统计,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54399例新发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25%。疫情继续在美国中西部地区不受控制的蔓延,犹他州、蒙大拿州、怀俄明州和其他西部州的新发感染病例已经达到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美国东北部地区也出现了疫情复苏的早期迹象。目前美国平均每天约有700人死于新冠肺炎亡,远高于7月初的报告数字,但仍远低于春季的峰值水平。

延伸阅读:

美国疫情严重 一线医护人员无能为力

近期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多州住院患者也不断达到新高。

其中,威斯康星州的死亡人数又创新高,在威斯康星州每天有超过30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这让当地的一线医护人员十分无助。

护士:每个晚上都有人死亡,我们对此无能为力,病毒在吞噬他们,我们全力以赴尝试各种方法也无济于事。

而更让医护人员痛苦的是民众的不理解。护士:我很难保持乐观,因为民众并没有对我们表示支持,他们不相信病毒存在,他们没有见到我们见到的情况。

为控制疫情信息,白宫被曝在疾控中心安插俩“线人”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疾控中心一直承受着特朗普政府的压力,屡遭其藐视和打压。美联社10月16日报道称,6名匿名的美国政府及疾控中心官员爆料,特朗普政府曾向美国疾控中心安插了两名“政治人员”,负责监视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及其他科学家、并控制疾控中心发布的疫情信息。

报道指出,这两名人员于今年6月被委派至美国疾控中心位于亚特兰大的总部,甚至没有任何公共卫生方面的资历和背景。

其中一人,尼娜·维特科夫斯基最终成了美国疾控中心代理办公室主任,是雷德菲尔德的得力助手。另一人特雷·莫勒担任代理副主任,也开始出席科学会议。

消息人士称,当这两人现身美国疾控中心总部时,其角色一直是个谜。他们甚至没有被分配办公室。目前尚不清楚,二人对美国疾控中心的工作产生了何种影响。但是,在有证据表明美国疾控中心科学出版物、指导文件和网络公布的内容遭到政治干预后,国会调查人员正在展开审查。

美联社分析称,特朗普政府这么做是为了淡化疫情的影响,而疾控中心基于科学依据发布的疫情信息显然妨碍了白宫的企图。

对于这一“猛料”,白宫方面拒绝作出任何回应。莫勒在给美联社的邮件中只称:“我为全力投入科学的雷德菲尔德博士、成千上万的疾控中心员工及美国人民工作。”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17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980572例,累计死亡217702例。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防疫政策被英媒痛批。

当地时间12日,英国《卫报》发表题为《他只考虑自己——美国鲁莽的生病的总统》的文章,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基本健康保护措施,对其他人的健康安全故意漠视。

报道指出,如今,美国不仅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且疫情还侵入到了政府核心圈子,已经有白宫官员、共和党议员等3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报道称,由于白宫官员拒绝透露相关信息,很难知道白宫的疫情是从何时开始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乔纳森·赖纳认为,白宫内部缺乏感染溯源机制是不可饶恕的,唯一解释是,白宫害怕找到病毒传播的源头,即零号病人,因为那可能就是特朗普本人。

(原标题: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过800万,死亡约21.8万)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u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