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复盘 10月22日股市行情复盘

2020-10-22 20:15:26 作者: 今日股市复盘

  虽然美国新一轮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有望达成,但是隔夜美股仍旧冲高回落,最终三大股指收盘全线收跌纷纷收出长上影阴线。具体来看,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97.97点,跌幅0.35%,报28210.82点;标普500指数跌8.40点,跌幅0.24%,报3434.72点;纳指跌31.80点,跌幅0.28%,报11484.69点。

  在外围市场全线收跌的情况下,今天A股三大股指开盘全线低开,但是此后在保险调整,银行冲高快速回落、新能源汽车、军工、生物疫苗等近期市场题材热点全线熄火的情况下,三大股指迅速下挫,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300点,由于医药股的大面积调整创业板指表现更弱一度跌逾2%。但是随着指数探底回升后,沪指午后在白酒、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重返3300点,深成指跌幅缩至0.5%左右,创业板指跌幅收窄至1%。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8%,收报3312.50点;深成指下跌0.53%,收报13396.18点;创业板指跌1%,收报2673.59点。量能方面看,市场成交量进一步出现萎缩,两市全天合计成交不足7000亿至6637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7.48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19.76亿元,沪股通净卖出7.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本月呈现出“高开低走”之势,近1个月仅10月9日和12日两个交易日呈净买入态势,并且2日均为逾百亿级别,但此后北向资金已呈现连续7日净卖出,但10月北向资金截至目前仍呈现净买入83.63亿元。

  盘面上看,白酒板块表现最为亮眼,全天领涨,收盘涨幅3.16%两市居首,板块内老白干酒、ST舍得涨停,金徽酒、洋河股份、金种子酒纷纷涨逾5%。银行、保险今天陷入调整,取而代之的是券商板块尾盘发力,直线拉升,其中方正证券盘中直线封板,但是由于资金跟风意愿不强,未能封住最终收涨6.93%。除此之外蚂蚁金服概念、第三代半导体板块相对活跃,新能源汽车板块探底回升微幅收涨。跌幅榜方面,医药医疗跌幅居前,生物疫苗、单抗概念、疫苗冷链、医疗行业等纷纷占据跌幅榜的前几位,康华生物跌逾10%,英特集团、正川股份跌停,博晖创新、沃森生物、西 藏药业、赛升药业、冠昊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复星医药等均跌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