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深耕行业,品牌价值与社会效益日益凸现

2020-10-23 16:53:32 作者: 好心情深耕行

 精神疾病作为典型的慢性病,往往病程长,粘性高,需要长期、持续性服务,且患者一旦进入诊疗环节,对医生产生了信任,医患之间一对一的关系链非常紧密。为此,好心情选择从精神专科医生切入,用临床手段和技术协助心理和精神类的患者,帮助他们搭建疾病和心理健康的服务平台。

自2016年起,好心情便开始布局大数据在互联网诊疗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对患者进行有效性随访、分析,以达到临床管理的目的。好心情自主开发的一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诊疗系统,能够通过模块化、标准化的筛查量表,快速地初步得出精神健康疾病的类别。当用户获得结果后,好心情平台精准匹配相应的专家,建立一对一联系,用户可自主选择服务,从而获得权威的解决方案。

疫情下的社会责任感

在疫情爆发时期,人们的心理和精神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好心情互联网医院联合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人民网健康客户端、爱奇艺、北陆药业、兴业银行等多家单位,推出义诊服务。让遇到的心理问题的大众,及时得到专业精神科医生的答复,对于问题较严重的患者,医生经过评估后可以进行远程的心理辅导和相关诊疗服务。

在线义诊服务期间,每日平均咨询量高达1.8万次以上,最高单天咨询量高达3.5次以上,总共完成在线义诊服务37万人次,参与医生超过三千名,义诊服务人群超过15万人。同时,在此次疫情期间,精神心理问题人群通过互联网进行诊疗随访的需求有了大幅度的增加。2月份期间,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全平台每天的新增注册用户数,比12月增长了275%;每天用户提交在线问诊的需求量,比去年12月日均增长了352%。其中湖北地区注册用户相比去年12月增加687%,问诊需求相比去年12月增加789%。

在疫情期间,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平台联手杨森,日夜兼程,赶制作了《妙语连珠抗疫情》心理健康科普短视频栏目,短短20天时间,共邀请全国知名专家30多人,制作30多期相关知识科普视频,总共播放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妙语堂大咖访谈》心理科普访谈栏目浏览量超过1500万人次,疫情使更多人愿意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通过互联网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可以帮助自己减轻心理压力,提升自己的心理免疫力。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形势严峻,全国多地宣布封城。全国34省均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机构均不同程度压缩了门诊,并建议非有紧急迫切需求的患者延后来院就医。然而,疫情之下,有很多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患者将面临“断药”或冒险来院购药的两难。精神疾病不同于别的疾病,坚决不能擅自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在疫情期间,配送累积服务超30万人次,其中湖北增速最快。

救助轻生者 坚守岗位“不打烊”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