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2020爆火网络的打工人图鉴大赏!

2020-10-23 16:56:25 作者: 58同城:2

最近「打工人」梗爆火,无论你是办公室的白领,还是体力支出的劳动者,都属于不干活就没饭吃的打工人。每一条激情饱满的打工人语录,都充满着劳动最光荣的时代。通常情况下,当代打工人都是这样工作的~

上世纪的工厂,本世纪的职场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上个世纪的工厂变成了如今的写字楼,80年的车间变成了10年办公室,50、60后的纺织工变成了80、90后的职场人。

当代职场达人就是穿着职业装坐在写字楼,干着纺织工的工作,键盘为布,鼠标为梭,噼里啪啦在鼠标和键盘间切换着,办公室这个车间内每个人都掌握着这套行云流水的操作技能。无所不能,是这群PPT纺织工最大的特点,不管甲方甩出什么brief,都能凭借地铁监控器见了都滴滴响的钢铁意志完美解决。

和时间赛跑,谁与争锋

如果举办一个守时诚信大赛,那么这些抢单快准狠、配送急如飞的时效快递员一定能获得冠军。

不管你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只要花一分钟下单,时效快递员就会风雨无阻准时准点地出现在你家门口,翻翻通讯记录,联系最多的人也是他们。据不专业统计,写字楼里70%以上的人午餐时段全靠时效快递员们的外卖投喂。想要获得超时赔付?那是不存在的,拿捏好每笔订单的时效性,是他们的职业准则。

代码敲够快,脱发追不上

有的人接电器线路,有的人修程序漏洞,外行人总觉得他们都会修电脑,但实际上找bug才是他们的共同点。

IT行业新技术迭代的速度与电子类产品更新的速度可以一较高下,与时俱进、不断充电才能打怪升级。不善言辞的码农在电脑前熬了个通宵,窗外一点点升起的太阳和逐渐提高的发际线,提醒他戴上帽子下班回家,在街上与一个身着格子衬衫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擦肩而过,对视的那一秒仿佛看到了刚入职的自己。

脚艺人会过气,手艺魂永不灭

多个手艺多条路,学门手艺不吃亏,上至拍摄作图画手绘,下到剪头修家电,都是一门手艺可以干到老的营生。

扛着摄像机跟拍要把握每一秒,拿着扳手修电视要精确到几毫米的元件,从本质上来说,手艺人们对从事的工作有着更深的执著,一句“你到底会不会xx吗”是他们最大的雷区,可以薪资低,可以休假少,可以质疑他们的人品,但绝不能质疑他们的技术的专业性。

如今,“打工”二字,正在褪去职业的区隔色彩,打工人的自我调侃,也反映了笑对生活不言放弃的乐观态度,每天努力与生活斗智斗勇,拒绝妥协的他们选择脚踏实地地奋斗,毕竟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打工人。为广大求职的打工人提供海量优质工作岗位的58同城,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机会更多,特别设置“急招专区”、“企业专区”、“高薪职位”等专区功能,集结众多大企业,提供海量好岗位,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工作需求~脚踏实地为明天奋斗,美好的生活当然近在眼前!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