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公寓平均房价涨了近3成是怎么回事?现在首尔公寓平均房价多少?

2020-10-06 10:28:11 作者: 首尔公寓平均

  首尔公寓平均房价涨了近3成是怎么回事?现在首尔公寓平均房价多少?涨涨涨!这里的房价创纪录!两年涨了近三成!咋回事?

  根据上周韩国国民银行发布的《9月住宅价格动向》,9月首尔公寓楼平均价格首次突破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4万元,是韩国有数据统计以来最高纪录,较两年前增长近三成。

  同时,中低端公寓价格同期也增长近四成,增速是高端公寓的两倍,大幅增加了工薪族的买房负担。

  据了解,近年来韩国工薪阶层工资涨幅仅为3.3%,远不及房价增速,这也进一步加剧了韩国民众对实现居住稳定的担忧。

  受疫情的持续影响,韩国跨境旅游长期受阻,这也严重拖累了韩国酒店业。根据业界上周数据,首尔市主要酒店平日的客房入住率仅为10-20%。由于长期陷入经营困难,包括首尔艾美、喜来登等多家五星级酒店纷纷宣布出售酒店。业界分析,旅游业回暖尚需时间,预计疫情下韩国酒店业的大洗牌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