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档实时总票房破30亿(含预售)

2020-10-06 12:04:31 作者: 2020国庆

  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10月6日9时45分,国庆档实时总票房(含预售)破30亿。《我和我的家乡》以13.5亿票房领跑大盘,《姜子牙》11.7亿。9月25日上映的《夺冠》累计票房达5.4亿,9月30日上映的《急先锋》1.9亿,10月4日上映的《一点就到家》累计票房已接近5000万。

  相关报道:

  2部影片票房破10亿!黄金周消费复苏明显

  “8天假,抢车票,看电影,看央视晚会……”有网友表示,今年国庆节热闹得像是过年。在节日的热闹背后,是国内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

  国庆中秋双节过半,一个个好消息不断传来:10月1日全国有5.5亿人出行,全国院线电影总票房累计突破100亿元,国庆前三天全国旅游收入超2000亿元。

  注意到,今年黄金周期间,出行旅游、餐饮购物、电影市场均迎来消费热潮。

  国庆中秋双节旅游热度高涨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同比去年国庆假期前四日出游的5.42亿人次恢复78.4%;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国内旅游收入恢复68.9%。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并,共有八天长假,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常态化,跨省游开放,出境游需求转国内游,多重因素利好下,国内旅游市场热度高涨,在出行、酒店、景点等多方面均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