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前首相新书发布及友爱义捐活动报告成功举办

2020-11-02 17:54:56 作者: 鸠山前首相新

2020年11月2日,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摆脱大日本主义》新书出版发布,暨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和谐共进的友爱义捐活动报告会,在东京都新宿区京王广场酒店宴会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得到了株式会社brothertravel、日本湖北总商会、株式会社健美堂、青岛亚投控股公司、贵州茅台酒(日本)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两国各地的政府代表、企业家、民间友好组织成员相聚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中日两国人民书写一衣带水好邻居,守望相助好伙伴新篇章的光辉时刻。

  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亲临活动现场,作了新书发布会的主旨演讲。

  鸠山原首相在演讲中对2020年中日两国携手抗疫,互帮互助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摆脱大日本主义》新书面向中国出版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现场分享,他希望中国人民能够从这本书对中日友好关系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演讲结束后,鸠山先生进行了现场签售会,与在场的嘉宾进行了合影,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当前全球局势复杂化形势下的中日关系发展,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下滑应该如何应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高邑勉先生在现场向嘉宾做了旨在推动中日两国加深交流合作,构建互利共赢良好关系的“友爱慈善系列活动”报告,高邑先生指出此次活动是名誉会长鸠山由纪夫先生自今年2月到5月发起的抗击病毒、支援中国的公益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生态环保、经济项目合作、人文艺术交流等多个方面,尤其是是在中国湖北爆发之后,鸠山先生组织开展了义捐活动,为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了来自日本各界的丰富防疫物资,成为第一个支援中国的国家。

  随着日本疫情防控的日益严峻,中国也对日本积极的进行了援助,而鸠山先生则积极组织将中国的援助物资发放到日本各个地区之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友好精神成为国际合作的佳话。联合国环境计划下属的世界和谐基金会高度评价了鸠山前首相的这次拉近中日两国人民距离的活动,并授予了“贡献奖”。

  高邑先生在报告会上用一组组精准详实的数字,一张张直观震撼的画面,一项项切实有效的合作,让现场嘉宾对中日在各个领域的取得卓越成就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对中日两国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纷纷表示充满信心。

  鸠山前首相为友爱义捐贡献单位株式会社健美堂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对疫情期间伸出援手,捐款捐物的中日企业、商会、友好人士颁发了奖励证书,并举办了中日友好午宴交流会和中国民族音乐演奏会,与会两国嘉宾为推动中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日中商报等两国权威媒体,以及福建东南网、山东枣庄日报、微博日本站等地方媒体的深入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两国人民沿着鸠山先生搭建的友好桥梁,继续努力,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