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发90后员工的创造力?新一代线上办公平台飞书帮你忙

2020-11-03 16:55:39 作者: 如何激发90

 对于许多初具规模的公司来说,减少跨部门沟通成本成为往往是内部必须攻克的难题,但总部位于上海的互联网公司善诊通过工具化管理做到了这点。

  善诊是一个专注于解决老龄群体健康问题的互联网健康服务和大数据平台,业务横跨、养老、保险、数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银发领域以健康数据为驱动,打通健康服务到保险支付全链条的互联网大健康公司。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很多医院和社区卫生站的日常门诊服务都受到了影响。面对在线业务量和全国各地问诊需求的暴增,善诊公司发起总动员,开展大规模免费在线咨询、义诊服务,指导问诊者对症处理、做好隔离、不要焦虑,大年初四已经有一半的员工复工,大年初九以“线上办公”的形式全员开工。

  善诊联合创始人兼COO寇冠超表示,300人同时在线办公,并将日常业务流全部数字化,不只是简单选择一款办公协同软件,而是要找到一个能降低转型损耗、真正提高效率的整体解决方案。

  飞书是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协作平台,创新性地将即时沟通、日历、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盘、工作台等功能整合于一体,免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沟通协作服务。经过两年的持续迭代,飞书日趋完善,并受到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的青睐。也因此,善诊决定将工作平台整体迁移到飞书,将其作为唯一的全员在线办公平台。

  飞书所提供的整合平台服务,让善诊的员工们在飞书上即可完成绝大部分工作的高效沟通及业务沉淀,“虽然人都还在家里,但效率一点儿也没降低”。

  同时,飞书的“日历”和“文档”是善诊的同事们用得最多的两个模块。当大家都处于“线上”,不能见面的时候,光靠即时通讯工具沟通无法就业务进行深入沟通与对齐。“我们通过飞书日历,直接能看到大家的忙闲时间,一秒钟就能约上一个几十人的会议,不用再一个一个问;到了开会时间,飞书会提前5分钟提醒,点击即可进入会议中。为了便于大家更高效的开会,我们一般会在会议群里发一个飞书在线协同文档,详细说明开会的讨论重点以及相关事情背景,大家能够基于文档边讨论边反馈,一个成功的会议往往能解决很多事情。”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