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美国大选对黄金走势的影响

2020-11-09 14:41:59 作者: 美国大选后金

  西班牙11月6日发表题为《拜登获胜的可能性推高国际金价》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乔·拜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正在为国际金价走高提供支撑。在美元走弱的推动下,金价近日已上涨超过2%。最近几周,人们对民主党总统将为实施更强有力的刺激计划开绿灯充满信心,这令市场受到鼓舞。现在,这种势头有所减弱,因为共和党人可能将继续控制参议院。

  一个严重分裂的国会将阻碍民主党实施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并可能推迟新财政计划的出台,但这并不意味着桌上已经没有其他选择。有些人将目光投向美联储,并预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可能将被迫采取行动。但是,无论拜登能否兑现其承诺,也无论美联储会否被迫采取行动扩大其应对新冠肺炎危机的措施,作为主要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都将受益,因为它能对冲通货膨胀。另一方面,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也降低了持有实物黄金的机会成本。

  今年到目前为止,现货黄金价格已累计上升23.7%,至每盎司1919美元左右。然而,现货黄金收盘价已从今年8月18日每盎司2013美元(盘中曾达到207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降逾4.5%。白银价格大涨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黄金的光芒。银价今年来的累计涨幅已达36.3%。全球各地下调利率以抵消大流行病的影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美国与其盟友(例如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等因素,促使投资者力求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免受股市波动的影响,而这使他们更倾向于在众多资产中选择黄金。

  最近几周,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带来不确定性,市场上的紧张气氛变得越发浓厚。英国丘辟特资产管理公司的内德·内勒-莱兰认为,无论谁在大选中获胜,黄金和白银这两种“姐妹金属”的价格都将从中受益,因为作为总统的拜登或特朗普都将不可避免地被迫批准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美联储将“支持”这些财政刺激措施,而这将意味着“实际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美国智慧树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尼特什·沙阿说:“不管谁赢得大选,我们都预期货币宽松政策将能够支撑金价的上涨。毕竟,各国的中央银行都在应对大流行病对经济造成的威胁,而这种病毒可不在乎谁坐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里。”他还说:“我们预计各国央行将通过加大货币供给的‘火力’来应对疲弱的经济状况。鉴于这可能引发人们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忧,国际金价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