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两大流域8条干流完成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2020-11-09 16:53:52 作者: 四川:叙永两

   近日,从叙永县总河长办公室获悉,叙永县永宁河流域黄泥河、古宋河、清水河、南门河、东门河,赤水河流域水尾河、倒流水、大同河等8条县级河流干流已基本完成了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此次划定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包括河道两边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行洪区及堤顶线(河岸线)外侧100米地带。自此,在河道管理将有更明确的界定,在管理范围内修建建筑设施、开采资源等活动须报经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全县河道水域管理保护,进一步扩大划定工作覆盖面,叙永县还在加快推进赤水河和永宁河流域支流包括观兴河、马蹄河、正东河、白秧河等19条乡镇级河流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目前现已完成外业测量,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划定工作。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李小华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