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品及农业科创最新进展将亮相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2020-11-09 18:28:56 作者: 光明食品及农

   記者從光明食品集團獲悉,以光明食品集團以色列食品及農業科創中心、香港第二總部、世界級生態島三個基地為依托建立起來的“光明國際食品及農業科技創新中心”,積極整合集團海內外優勢資源,共同打造國際一流,著眼於未來的食品及農業科技創新平台。在即將來臨的第三屆進博會中,光明國際將首次展示食品及農業的科創最新進展。

  此次進博會上,光明國際將圍繞超級種子、生物科技、未來食品和智慧物聯四大主題,向市民展示科技在農業、食品行業的應用,看科技如何如春雨般無聲推動行業的發展、給人們的餐桌提供更多元化、更高營養、更高品質的食品。

  光明食品集團新聞發言人潘建軍說,來自中東科技硅谷以色列的新品種草莓及先進的生物保鮮科技可食用涂層,在第三屆進博會上為市民百姓帶來眼福、口福。據悉,以色列國家農業研究院隸屬以色列國家農業部,是以色列頂尖的科研機構。以色列提供的草莓品種具有早季結果、色彩明亮、風味濃厚的特點。屆時,草莓寶寶將會從光明位於崇明世界級生態島的土地中直接運往2.1H展館現場。

  據了解,可食用涂層是以色列化學結構和植物學專家聯手合作,耗時近10年研制而成的食品保鮮黑科技。此科技可將新鮮蔬果、甚至新鮮切塊的蔬果保鮮期延長一周至幾個月,在世界范圍屬領先。這一技術一經商品化應用,將有助降低原材料在產地、運輸各環節因保鮮期短而造成的損耗,減少糧食浪費。同時,因其原材料為從菌類、藻類等提取出的多糖體,採用獨特的配方調制而成,所以對天然無害。

  在科創中心的未來食品板塊,將展示前沿的非濃縮還原果汁、超級代餐、草本提純和替代蛋白產品。隨著人們對健康生活方式的向往,果汁、代餐、養生、可持續發展等字眼,越發多的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也成為了光明國際科創管理中心致力發展的方向之一,以滿足人們對健康、品質的追求。

  在智慧物聯板塊,觀眾將通過觀看視頻和互動的方式,直觀的了解到信息技術如何賦能農業食品產業鏈,進而保障人們的安全健康飲食。例如無人農機、數字溯源標簽、智慧綜合管理控制平台等先進機械和技術的使用,農業的效率、生產效益、食品安全得以大大提高。

 

 

--推广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