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将进行适老化改造 有哪些变化?

2020-12-25 16:14:59 作者: 微信支付宝将

  12月25日报道,工信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会上宣布将于明年1月起进行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

  工信部称,专项行动方案将优先推动8大类115家网站、6大类43个App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首批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APP名单包括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等新闻资讯类产品,也有QQ、微信、淘宝、滴滴出行、支付宝等生活类APP,涵盖通讯、购物、出行等多个领域。

  专项行动方案指出,针对老年人,互联网公司要推出更多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字等功能特点的产品,鼓励更多企业推出界面简单、操作方便的界面模式,实现一键操作、文本输入提示等多种无障碍功能。企业在设计产品时应提升方言识别能力,方便不会普通话的老人使用智能设备。

  以上就是【微信支付宝将进行适老化改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