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人出租住房须缴个税 具体是怎样计算?

2021-01-06 13:00:34 作者: 云南个人出租

  据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网站的消息,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发布的《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个人将云南省范围内自有或者租入房屋出租给承租人,并取得租金收入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云南个人出租住房须缴个税

  《公告》规定,个人出租住房,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公告》指出,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不能提供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不能准确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按租金收入的5%核定应纳税所得额。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取得的出租(转租)房屋租金收入,凭合法、有效租赁合同(协议),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按月平均分摊。

  以上就是【云南个人出租住房须缴个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