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期货可以抄底了?附季节性炒作背后逻辑分析

2021-02-14 14:28:36 作者: 苹果期货可以

  苹果期货2105合约自十月上市成为主力合约以来,一路下行,头都不回,从8500跌到6000邻近。

  苹果,日子中都很熟悉,也经常吃,可是说起苹果期货,许多买卖者其实并不清楚,包含国内苹果的产销格式、苹果的成长周期、苹果期货合约规划原理等等,而这些要素,是咱们在猜测苹果期货价格走势,挑选买卖标的时,非常重要参阅信息。

  首要苹果种类繁复,光在我国栽培的苹果种类就多达20多种,其间红富士在我国一切栽种种类中最具代表性, 其果实具有风味好、晚熟、耐贮等长处,倍受商场喜爱。

  依据果品流转协会供应的数据测算,现在红富士栽培面积占我国苹果栽培面积的 50% 以上,产值更是在苹果总产值中占到了 70% 以上。而期货商场上买卖的苹果合约,其对应的什物交割标的便是红富士果,而且有着清晰的等第要求。我国近年来的红富士苹果工业基本上处于自产自销的格式,少数的进出口并不影响其实质的供求关系。

  我国苹果栽培广泛散布于25个省份,掩盖黄土高原和渤海湾两大优势区域,产值最高的两个省份是陕西和山东,成长周期上,一般4-5月份是苹果树的花期,5月下旬后挂果套袋,9-十一月份为苹果采摘期,采摘后的苹果除了当季的出售,大部分都会进入冷库保存,储存期可到达5~12个月,继续供应到下一季新果上市。

  苹果这样的成长周期产生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成果:

  其一是在苹果期货合约的规划上,我们假如仔细的调查,会发现苹果期货合约没有8月和9月。

  而且每年7月份的低12个买卖日开端到9月最终一个买卖日不受理苹果仓单的注册。由于新季苹果是9-十一月份收成,这样规划,就能有用的避免上一季的苹果进入交割。

  所以十月合约,本质上跟前面7月份之前的合约,对应的是不同年度收成的苹果,那么它们的供应情况就彻底可能是天差地别。

  最典型的比如是在18年苹果上市的时分,18年5月份之前,商场买卖的主力合约是ap1805,其对应的交割标的是17年收成的苹果,当年苹果是一个丰收年,所以05合约价格一路走低。但与此同时,10合约的苹果的确一路强势上涨,05-10合约之间价差一路拉大,两个合约给人的感觉好像底子就不是同一个种类。